国标代码:14079,山东夏招招生代码:E079

快速导航

联系我们

招生热线:

0533-6811618

0533-6825887(传真)

学院地址:

山东.淄博.周村区米山路30号
邮编:255300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职招生 >> 正文

中外合作办学:常见问题解答

2020-06-19  点击:[]  作者:网站管理员

山东轻工职业学院与韩国京东大学合作办学专业

报名阶段14问

 

1. 这个专业的培养过程是怎样的?

答:学校设有“3+0”专科学历模式和“2+2”专本连读模式可自由选择;

“3+0”专科学历模式是指:按国家统一的专科招生计划招收学生,在山东轻工职业学院注册,学生国内学习三年,学习期间部分核心课程采用韩国京东大学教材,并由韩国京东大学派遣师资授课,毕业获得山东轻工职业学院颁发的专科毕业证书。

“2+2”专本连读模式是指:按国家统一的专科招生计划招收学生,学生首先进入山东轻工职业学院进行2年全日制的专业课和外语课程学习,语言成绩合格,即在大二结束后赴京东大学进修本科学位,就读2年,毕业后同时获得山东轻工职业学院专科毕业证书与韩国京东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并可继续攻读硕士和博士学位。

国内:艺术设计专科文凭           国外:艺术设计学士学位

国内:计算机应用技术专科文凭     国外:智能计算学士学位


2. 问:京东大学学历是否被中国教育部认证?

答:国家教育部备案,学历受认可,安全可靠京东大学在中国涉外监管网上注册备案的韩国正规学校,该项目通过山东省教育厅审批并获国家教育部备案,取得境外全日制学历的学生,归国可获得教育部认证,享受国家海归留学生的各种优惠政策与福利待遇,并可参加公务员与事业编制招聘考试。行业前景广阔艺术设计和计算机是我国政府确认的大力发展的重点方向


3. 专科阶段的核心课程都有哪些?

答:艺术设计专业共开设29门课程,其中包括韩方优质课程10门,引进韩方课程数占总课程数的34.5%,韩方承担课程所需要的教师配备和韩文原版教材由韩方确定。另设大学英语、大学韩国语、韩国语口语等语言课程,在国内学习期间就能获得韩国教师教授的韩国专业课程,既可感受他国文化,又能提高语言水平。

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共开设32门课程,其中包括韩方优质课程12门,引进韩方课程数占总课程数的37.5%,且韩方承担课程所需的教师配备和英文原版教材由韩方确定。另外国内课程设有大学英语、剑桥英语等语言课程,在国内学习期间就能获得韩国教师教授的韩国专业课程,既可感受他国文化,又能提高语言水平。


4. 问:录取分数高吗?录取几率大吗?

答:学校面向全国各省、市、自治区招生,招生对象为参加当年全国普通高考、山东省高职统考并达到相应录取分数线和录取标准的考生。录取分数较低,录取率较高,只要是普通高中毕业生、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都可以报名此专业。


5. 问:国内读专期间,学费如何?

答:国内读专期间,艺术设计专业学费为每年12000元,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学费为每年11000元,如果大二结束成功赴韩读本,则大三学年只收取学费1000元,毕业即可顺利拿到山东轻工职业学院颁发的专科文凭。


6. 问:国内读本阶段有无奖学金?如何获得奖学金?

答:

 


7. 问:2年后学生通过合作办学项目赴京东大学攻读专升本需要什么条件是否需要考试?

答:因为这个专业为合作办学项目,我校与京东大学达成学分互认协议,学生在完成国内部分课程后,不再需要进行专升本的专业课考试,只需要通过相应的语言考试即可直接进入本科正课。

艺术设计专业学生,国内学习期间顺利修满山东轻工职业学院所要求课程,同时学习韩语强化课程,通过韩语3级考试,即可直接申请赴京东大学升读本科,无需参加专升本考试。

计算机应用技术的学生,国内学习期间,顺利修满山东轻工职业学院所要求课程,同时学习英语强化课程,满足雅思5.5或者通过韩语3级考试,即可直接申请赴京东大学升读本科,无需参加专升本考试。

艺术设计和计算机应用技术的学生,如果专科毕业时语言要求未达标,可先申请到京东大学语学院进行语言课程学习,通过韩语3级考试后,再进入本科正课。

学生在完成本科课程后可继续攻读硕士和博士学位,直接申请,优先录取,无需研究生考试。其中硕士学制2年,博士学制3年,学制上也低于国内学制,节省宝贵时间。同时京东大学设有专门的升学指导老师,如果学生硕博想去其他学校学习,老师将免费指导帮助学生申请。


8. 问:后期赴国外学习费用多少?是否有奖学金?

答:学校规定的本科学费每年1美金约合人民币6.88万人民币,每学期5千美金,约合人民币3.44万。学校设有大量奖学金项目,整体费用低廉性价比高。同时京东大学位国际学生安排兼职工作,学生每月收入在1000-2000美金左右,约合人民币7000-14000每月,大大减轻经济压力,有机会实现零成本留学(没有减免的情况下,每年学费、住宿费、生活费大致10-13万,兼职一年收入大致10-13万

关于奖学金与减免政策:首先,山东轻工职业学院免除赴韩学生第三年专科学费,并给予每位赴韩留学生每人5000人民币的留学资助。其次,京东大学语言达标入学学生,根据语言成绩,分别给予50%到70%减免,减免后每学期学费分别为1.7万人民币1万人民币。再次,学生入学后每学期均可获得成绩激励奖学金根据学生上一学期成绩,对学生下一学期学费给予减免,成绩为75%均分可获得30%奖学金,80%均分获得50%奖学金,90%均分获得70%奖学金,95%及以上获得100%奖学金,学费减免后从分别为2.3万、1.7万、1万和0。最后,从第二学期开始,京东大学给每位留学生安排兼职工作,学生每月收入在7000-14000人民币左右,每学期收入在5万左右,大大降低留学费用成本。

对于每学期均可获得的成绩激励奖学金,根据近四年数据统计,有56%的学生获得50%奖学金,29%的学生获得70%奖学金,11%的学生获得100%奖学金,仅4%的学生获得奖学金低于50%。

本科学费:每年1万美金约合人民币6.88每学期5美金,约合人民币3.44

语言学费:每年5美金约合人民币3.44万,半年2500美金,约合人民币1.72万。

住宿费:统一安排校内住宿,半年8美金,约合人民币5500元,一年11000人民币

生活费每月约1500-2000人民币


9. 问:京东大学所设的各类奖学金政策具体都有什么?如何无缝衔接获取最多的奖学金?

答:从进入韩国京东大学开始,全程设有各项奖学金。

本科进入奖学金-入学第一学期

达到韩语3级直接进入本科,第一学期获得50%学费奖学金即学费1.7万人民币;

达到韩语4级直接进入本科,第一学期获得70%学费奖学金即学费仅1.02万人民币;

达到韩语高级直接进入本科,第一学期可获最高100%学费奖学金,学费为0。

后续学习奖学金-入学第二学期

前一学期平均成绩达75-79%,下一学期将获30%学费奖学金学费约2.4万人民币

前一学期平均成绩达80-89%,下一学期将获50%学费奖学金学费约1.7人民币

前一学期平均成绩达90-94%,下一学期将获70%学费奖学金学费约1.02人民币

前一学期平均成绩达95%及以上,下一学期将获100%学费奖学金,免费学习

语言未达标进入韩国京东大学语学院奖学金:

韩国学习一年后未达标,继续学习者,根据出勤率,可获不同程度奖学金:

出勤率80-89.9%,获30%语言课程奖学金接下来语言学费约1.2人民币半年

出勤率90-94.9%,获50%语言课程奖学金接下来语言学费约0.86人民币半年;

出勤率95%及以上,获70%语言课程奖学金接下来语言学费约0.5人民币半年


10. 问:京东大学为每位国际学生100%提供兼职工作,是否可以详细介绍一下?

答:学生入学持有的是D-2留学签证,可以合法勤工俭学。按照韩国教育部规定,学生进入韩国半年后,将可以参加兼职工作。韩国允许外国留学生周一至周五进行20小时工作,周六可全职。京东大学依靠自身力量,保证每位国际学生都获得学校安排的兼职工作,工作场所包括酒店、高尔夫球场、咖啡厅、餐厅、便利店、合作企业、学校内部单位等,工作环境有保障。上课期间(8个月)工资每月约1000美金(约每月人民币7000元),假期期间(4个月)工资为每月1500-2000美金(约每月人民币10000-14000),兼职工作所获得收入轻松覆盖学习成本,并有机会有所结余,大大减轻经济压力。


11. 问:韩国留学是否安全,学校安全有保障吗?

答:中韩两国习俗和文化有交融互通之处,同属汉字文化圈和儒学文化圈,中国学生极易融入韩国学习和生活氛围,韩国院校也非常欢迎有着相似文化及思考方式的中国学生,中国学生在韩国的学习氛围更为安全和稳定。中国有大量人员长居韩国,中韩关系融洽。同时韩国监控设备遍布大街小巷,安全保障严密,治安非常好。京东大学统一安排住宿,并有严格的管理机制,同时校方设置专门的生活指导老师,24小时服务,和学生吃住生活在一起,出现任何问题都将第一时间提供帮助。


12. 问:京东大学的住宿环境如何?

答:学校有统一的留学生宿舍,提供统一的书桌、衣柜、床等基础设施,每个房间均配有空调和网络,并设有独立洗手间,公共厨房和洗衣房。洗衣采用投币式全自动洗衣机,方便快捷。学校留学生宿舍还建有公共多功能厅和健身房,并有特色餐厅,为学生提供卫生可口的食物。


13. 问:2+2转本连读模式的学制如何?

答:2+2专本连读模式指,在国内完成2年专科学习后,京东大学可将国内所修两年的学分,认定为韩国本科一二年级的学分,只要语言达标,即可直接进入本科大三学习。


14. 问:毕业后能去哪里工作?

答:艺术设计专业:韩国京东大学与韩国文化广播公司(MBC)、韩国SM、DSP等经纪公司签署实习协议,学生能直接进入这些韩国顶尖艺术文化公司进行实习。毕业后学生可进入企事业单位、中大型国企、艺术公司、互联网电子商务公司等从事设计和广告等方面工作,担任设计总监、广告设计师、设计师助理、美工制图等。

计算机应用:学生毕业可从事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业、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等包括游戏开发人员、物联网开发人员、智能计算开发人员、系统分析师、系统管理员、应用程序开发人员、商业数据分析师、安全工程师、IT程序员和技术支持专家。网页设计、网站开发、软件开发、软件实施与测试、软件工程师、计算机及外部设备装配调试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