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标代码:14079,山东夏招招生代码:E079

快速导航

联系我们

招生热线:

0533-6811618

0533-6825887(传真)

学院地址:

山东.淄博.周村区米山路30号
邮编:255300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快讯 >> 正文

2022年单招综评考生明白纸的补充说明

2022-02-20  点击:[]  作者:网站管理员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对于2022年单独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考试的最新要求,线上考试必须采用双机位考试模式。我校根据最新要求,对考试方式进行相应调整,现将有关要求和操作流程补充说明如下:

 

一、考试设备:手机

本次考试采用双机位考试模式必须且只能使用两台手机完成考试。建议使用近两年上市的主流品牌机型,性能稳定,运行流畅,手机系统建议为android7.0及以上或鸿蒙2.0及以上或ios系统10.0以上。若因手机问题导致小艺帮APP无法下载、样式错乱、无法完成考试的问题,责任考生自负。

二、考试软件:小艺帮APP及小艺帮助手APP

考试通过小艺帮APP及小艺帮助手APP进行。安装小艺帮APP的手机为主机,安装小艺帮助手APP的手机为辅机,两个软件不能同时安装在同一台手机上,考试前请确保小艺帮APP及小艺帮助手APP为最新版本

软件请通过小艺帮官方网站(https://www.xiaoyibang.com/)扫描二维码下载,考生不要通过其他渠道下载。安装时,请授权允许小艺帮使用您的摄像头、麦克风、扬声器、存储空间、网络等权限,以保证可以正常考试。

三、双机位考试模式注意事项

(一)安装小艺帮APP的手机为主机,安装小艺帮助手APP的手机为辅机进入(模拟考试/正式考试)双机位考试时,须用辅机扫描考试页面最下方的二维码(该二维码仅限考生本人使用),开启辅机位科目录制后再开启主机位对应科目录制。

(二)在正式考试前请务必进行模拟考试,熟悉小艺帮APP、小艺帮助手APP的操作流程和考试流程。模拟考试时,按要求多次测试正式考试时双机位摆设位置确定最佳拍摄点及拍摄角度,高效利用考试时间。(因考前练习及模拟考试数据占用手机内存空间,注意在正式考试开始之前清理数据)

(三)考试视频录制

1.请按学校要求,提前架设好主机(小艺帮app)和辅机(小艺帮助手app)(摆放方法参照下方示意图)。

 

2.进入正式考试后打开主机位(小艺帮APP)屏幕下方小艺帮助手二维码,使用辅机位(小艺帮助手APP)扫描主机位上的二维码,开启辅机位录制,辅机位科目开启录制后,主机位对应科目方可开始录制

3.辅机位录制过程中,会实时显示已录制时长和录制结束时间。完成主机的当前科目考试后,辅机即可点击“完成录制”按钮,进入提交页面,或继续进行其他科目的录制,最后一键提交所有辅机录制视频。

4.每个科目有对应的辅机位录制入口,开启辅机位科目录制后,再开启对应科目的主机位录制。请务必确保主、辅机位录制的是同一场考试,否则后果自负。

5.考试过程中考生不能离开拍摄范围。待提示音结束后,进行该科目的考试。每个专业的考试科目3次录制机会(开始录制按钮上有剩余次数显示),考生只要有合适的视频即可提交,无须使用全部的录制机会。

6.提交后,请考生务必确认上传状态可以在“查看提交状态”里看到视频上传进度。提交成功或考试时间结束后,考试状态显示已结束。请关注视频上传进度,确保所有视频都上传完成。如果视频上传失败,我们会提醒您【重新上传】,请留意视频上传页或【报考】列表页底部,点击【重新上传】即可。您可以切换Wi-Fi和4G网络进行尝试。

7.全部视频上传成功前,一定不要使用手机管家清理手机内存、垃圾数据,考试时间结束后48小时内一定不要卸载APP。

(四)请考生模拟考试及正式考试前,认真阅读“小艺帮3.0及小艺帮助手用户操作手册”,知晓其他注意事项。

考生如对我校线上考试有任何疑问,请及时与我校招生就业办公室联系,联系电话:0533-6811618、6825887